新闻中心

商学院开展MPAcc研究生“勤学善用、知行合一”专业实践活动

本网讯(商学院刘文丽  谢宜章  余静溢2020年10月28日,MPAcc研究生在刘文丽教授和张国政博士带领下赴长沙绿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实践应用能力、使学生了解企业业务流程、风控、会计实务等。参观过程分为三部分:展厅参观、座谈会交流和下属公司座谈会交流。




首先,师生们在长沙绿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传部主管许思明女士的带领下参观了绿叶生物的展厅。展厅正中映入眼帘的就是袁隆平院士的题字:倡导保健养猪,造福人民健康。借此,许女士展开介绍绿叶生物的经营历程与前景、以及企业文化。正是其“惠人利己,合作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和“引领行业发展,服务中国三农,倡导保健养猪,造福人民健康”的企业使命,带领绿叶公司不断地发展壮大。随后,师生们在许女士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内部,公司环境处处体现了公司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发现人、培养人、成就人”的人才战略得以落彻贯实。同学们参观完公司的展厅和长廊,对绿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了新的认识。




接着,在绿叶公司的交流座谈会上,绿叶公司蒋政云董事长分享了自己的管理经验,阐述了经营要解决的四个问题:一是创新,创新驱动企业的发展,包括保健养猪技术领域的创新和产品定位的创新;二是营销驱动企业的发展,包括营销策略、营销模式、营销理念;三是以文化驱动企业的发展,四是在于人才落实经营管理。由此形成了有绿叶特色的经营管理的模式。绿叶公司CFO张湛总经理分享了她的职业生涯经验。第一,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要学会选事业、选公司、选上司。第二,努力提高自身价值,既要努力提升专业知识,更要提高综合素质。第三,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两位公司领导讲话后,随后蒋政云董事长,张总对同学们提出的管理、就业等方面问题进行解答。


最后,树人牧业的总经理文舸先生向我们分享了他这些年职业生涯的感悟与反思,有如下几点:第一、围绕农业产业链展开工作,为农业/养殖业存在的一些问题给出解决方案。第二、给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营养美味蛋白类食物,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第三、永远保持年轻,新时代下需要保持好奇心去主动学习新知识新事物;第四、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高频发生的不确定性事件; 第五、脚踏实地不傲娇,进入社会后,需脚踏实地去接触更多领域,了解更多事物;第六、不甘于平庸,为了使命感工作和生活。同时文总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表示欢迎同学们到绿叶集团实习,一起创业,共同创新组织架构,成就一番事业。最后刘老师做了此次行动学习的总结:一是感谢绿叶生物公司的热情款待和领导们的教诲;二是希望大家都能有一种情怀,作为农大人,象师兄师姐一样,爱我农大,为了湖南经济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三是勉励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开陈创新,为了自己的梦想和人们的美好生活而不懈追求!

此次活动是理论结合实践的一种良好的教学形式,也是MPAcc研究生教育践行的行动学习和现场教学的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更是校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和互利共赢的契机。师生们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 2018 MPAcc.HUNA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05000003号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MPAcc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