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MPAcc师生参加第十三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

     
     本网讯(MPAcc教育中心)2021年11月26日至11月27日,“第十三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采用“线上”的方式举行。本次论坛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江苏大学财经学院承办。
     本届论坛分为主题报告和分论坛两大部分,本届论坛分为主题报告和分论坛两大部分,分论坛包括MPAcc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分会场、MPAcc财务会计&审计分会场、MPAcc案例型论文分会场和MPAcc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分会场。26日上午的主题报告由江苏大学财经学院吴梦云教授主持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教授和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化成教授分别发表讲话。

主旨演讲环节,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刘勤教授智能财务的理论和实践探索为题介绍了智能财务的本质特点和发展趋势,以及智能技术发展对会计专业的影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宁教授TSS教学案例开发模型与“一案多用”拓展为题结合获奖案例介绍其自创的TSS模型如何高进行教学案例的开发。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陈虎总裁数字化再造财务未来为题介绍以数字化应用场景为实践探究财务数字化转型路径

据大会主办方介绍,本次论坛共计收到3000余篇案例投稿,共计筛选出32篇案例进行在线分享,安排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进行点评我校商学院院长杨亦民教授、会计硕士领衔人刘文丽教授和MPAcc教育中心主任谢宜章博士,牵头组建的案例开发团队(团队成员有:李得瑞、邹丹、唐嘉绩、李妍、王鹤凯、郑宇恬、陈帅、姜朵),所辑写的案例论文成功入选并被主办方邀请做案例分享,谢宜章博士作为团队代表分享了其开发的《“大”展宏图,乘“风”破浪——大数据背景下A公司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案例,引起热烈反响,这也是我校MPAcc教育办学以来案例开发的一次历史性新突破。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MPAcc师生们反响热烈、反馈积极,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教学思路和教研案例开发思路,面对数智时代教学模式的改变,案例研究和案例教学将会是一种积极有效的教学方式。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 2018 MPAcc.HUNA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05000003号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MPAcc教育中心